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電影]復仇者聯盟


嗯~
我去東南亞視聽教室看完了~!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
不過電影給我的感覺是一艘很漂亮壯觀卻內部機能有點弱的飛船

哦...但漂亮壯觀就值得了啦!嗯!
討論劇情可以省了,不過如果是角色碰在一起的有趣度倒是很值得一提!!

(下面是亂七八糟又自我中心的心得,保證捏劇情)



隊長
Chris Evans演得很好,
只是因為想到Jensen曾經爭取過這個角色,
所以我一直忍不住看著他把Jensen的臉代入進去,
心想要是Jensen會怎麼演,這時候會是什麼表情
隊長在這齣裡面的角色應該是個偉大傳說
連淡定如卡森都變成一整個羞澀的少女心粉絲
但是感覺這麼偉大又處於聯盟指揮者的領頭角色
在電影裡面顯得有點影薄

我很喜歡他等在控制把旁邊待命的橋段,
雖然敵人不停的擾亂但是他還是很拼命的想要待在控制把旁邊
他是個軍人但是他不戀戰
他對同伴的關心和責任讓人肅然起敬

(遇到終於懂了的梗而得意洋洋的隊長 可愛的啦!)
我很喜歡隊長:)

鐵人
唔...嗯...
對他的感想是有夠亂!!
總之他話太多了我老是來不及看
這部的東尼也是又牛又花,還當了最後的英雄
用行動駁回隊長對他"不為人自我犧牲"的評價
他和隊長的感覺很微妙,前面吵得這麼兇
後面他做了隊長對他評價相反的英雄舉動,隊長算是展現了指揮分配的長才(東尼乖乖聽了應該也算是認同了)
但是他們後來接受得太過自然讓前面的爭吵變得很幼稚又刻意

他這次又展現了各種魔法少女般的變身術
對班納的友好的部分很可愛~!
但是我卡森死時他所表現出來的反應還滿意外的...有種"這樣沒問題嗎?東尼!"的感覺
已經完全像個熱血的學生了...但也沒什麼不可以的啦。

索爾
索爾是我在復仇者動畫裡最喜歡的角色

不過這傢伙到底是怎麼又下凡來的啊?我還是沒搞清楚!!!
根本就是找一個凡人也聽不懂的理由就藉故過來了!

剛看完THOR電影時我對兩兄弟的感覺實在平平,平平得就像那部電影一樣
但可能是之前太平了,到這部對我而言倒是立體起來了~XD
那種各種天兵和搞不清楚狀況的感覺很可愛啊!
索爾這種本來就不是地球人的傢伙,天兵一點也完全沒關係!!
另外電影裡的話我還是喜歡他有袖子的狀態
我很喜歡他仍想著洛基仍是他弟弟,仍然希望能將洛基導向正途這種超正面又天真的想法
是嘛!就是要有這種內心純靜又寬恕的角色存在才行

洛基
真是一開始就堂堂登場了!
一直露出很漂亮的笑容!
不管是Thor電影還是復仇者,他都扮演著將敵人引進的開門角色
雖然兩部在說服敵人的部分看起來都沒有很舌燦蓮花
不過這部在嗆黑寡婦時到是非常的有氣勢~

就一開始到飛船內這前半段我會覺得這部裡面的洛基真是戰術神~
但後面怎麼傻得跟石頭一樣呢otz
很像交了壞朋友的貴族小孩,把一群暴走族朋友帶進自己的村莊,
然後梳了一個飛機頭在鄉間小路單輪狂飆邊碾阿伯水果攤上的西瓜這樣
把前面那堆聰明靜待敵人內部分裂的冷靜智慧樣都給拖垮了
他宰掉卡森的那股果斷我很欣賞~而且我覺得他算是有信念的了~

洛基對索爾那種又愛又恨,把對方當仇人但也沒有忘記他是家人的感覺超級可愛的唷!!!
害我差點掉進這個底下已經血肉模糊的坑了啦!!

另外,所以洛基到底怕不怕子彈和人類的槍彈攻擊呢?
剛出現時威得跟什麼一樣,為毛後面這個怕那個怕的...看得我好混亂
還有,他剛出場時一附中毒樣~結果後面根本沒事呢!

班納&浩克
真~棒啊!
我要馬後砲一下,我其實很喜歡無敵浩克的電影~

不過無敵浩克是在我上上上禮拜去高雄時才完的。
所以這次浩克是我前幾名期待的角色之一!電影一看發現他的變身梗算是重點時
真讓人開心啊!!!
他和東尼天才惜天才馬上就爆發出來閨蜜般的情誼,也很有趣呢~
Mark Ruffalo飾演的班納非常的有味道,眼鏡掛上去費洛蒙全開啊迷死人了0v0///
我本來還在懷念無敵浩克的Edward Norton呢XD
但是我對浩克的理解有限,也沒看過李安的綠巨人浩克
所以雖然知道變身之後他會抓狂,但我還是不太懂浩克為何變身就要追著黑寡婦打
不過他揍把自己獵物般的敵人戰艦打下來的索爾這點我是可以理解的啦(笑著點頭)

看這個樣子是會出電影續集,我很期待能看到班納在東尼家實驗室玩得滿手泥巴(?)的開心模樣

鷹眼
一開始就被帶走演了半部的壞人
後來撞到頭又在昏迷中被黑寡婦甩了很多個巴掌後清醒
在一團亂的曼哈頓街頭混戰中,鷹眼的表現很亮眼
敏捷又精準的姿態很帥氣!
但是我看不透他和黑寡婦之前的化學變化和前因後果
又不能套用動畫裡的關係...(苦惱)

黑寡婦
我本來大喊著我不喜歡黑寡婦的短髮造型的!
但是現在真想拍手大叫說這髮型改得好~!!!
真是動起來就很亮的角色

不過因為一出場就是用裝可憐欺敵的狀態
所以後面我已經不相信黑寡婦所表現出來任何軟弱的模樣了...
畢竟我也不太清楚這個角色的背景~
實在不太能參透哪些才真的哪些又是假的...

最後拿洛基權杖(鑰匙)的部分,感覺真是硬加上去的~
這明明就是就是誰都可以的工作

尼克
嗯~
有他的橋段都會很像日本青春熱血校園劇
比如 用一些小把戲讓學生團結起來啦、我相信我那群孩子啦、老師已經是大人了,必須要聽上層的命令啦~、你們的決定是錯的!我要抗命到底!! 之類的
帶這群怪力孩子又有機車上層,...尼克老師真是辛苦了

卡森
我真的沒有很勤於把之前撲梗用的那堆電影全看完
所以對於卡森,我只是大概知道有這個角色大概是怎樣
電影開始時進入史塔克大樓那種如入無人之境、完全無視東尼耍賴態度的保母姿態
遇到隊長時的粉絲模式都讓人想大叫
"卡森你太可愛了!!!"
所以在他被洛基掛掉時,我忍不住灑下熱淚(不過馬上在發現他竟然強健地撐到尼克來還沒死就停了)

不過死掉以後被拿來當作復仇者的動力
顯得有點 太薄弱了
他的死雖然團結了復仇者,但是實際看下來的感覺卻很廉價。
後面感覺不太值得,讓我有點想把我之前看他死時的眼淚塞回去

希爾
很正的配角
但我實在不熟這個角色
只覺得這女的真厲害啊~嘖
很像尼克老師旁的忠心學生(比如之前的導師就是尼克所以比較熟尼克這樣)

小辣椒
花瓶了
但比起Glee裡面的瘋狂女教師我還是喜歡Gwyneth Paltrow演小辣椒
但在這部裡給我的感覺就是花瓶
嗯.......不過至少是有插花有灌溉的花瓶...(啥鬼)
還是IM1時的最棒(我哭了)

這次的外星人反派
真脆弱啊...
就是一群很high的暴走族
大隻的敵人讓我想起進去看電影前在外面等後時意外看到竟然有3D食人魚2的預告

這齣一直讓我有種看校園青春熱血劇的錯覺~
誰啊~快出個"一年A班復仇者"的本吧!

這次的笑點主要集中在北歐神兄弟身上
尤其是Loki~
基情戲的重責大任也是北歐兄弟擔綱了(喂!)
我已經可以想像他們一起回阿斯嘉時的畫面被改圖成結婚照的樣子了。

街頭混戰的部分,壯觀是壯觀啦
但每次看這種畫面都會想說你們這樣到底會不小心殺死多少市民...唔!還是別想了!!!認真就輸了

高層決定用核子攻擊夷平曼哈頓的想法讓我唔哦~了一下
瞬間聯想到蝙蝠俠"無人之境"的故事,
等到被政府拋棄時
英雄的存在價值更顯得光輝燦爛了起來
忍不住就鼻酸了,
只是這也只是一瞬間的情緒
在最後都要結束了的時候才來這招會不會太貪心了呢?
因為炸爛了他們在外星的母艦(?)基地(?)
所以在地球上的敵人也都應聲倒地
是很乾淨俐落,但一開始誰知道~~!?!!這真是僥倖又牽強啊!

不過總而言之我看得還是很開心的!!!
應該以後有機會看片子的話~多看幾次就能看懂並發現更多有趣的地方吧!

(不知道我現在寫的這些亂七八糟又自以為是的心得,
大概幾天後會讓我懊悔得想挖洞鑽進去XD|||)

2 則留言:

  1. 哇噢,我覺得妳感想寫超好!

    -yozak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喔~!!!yozaki!歡迎你來~(遞茶)
      謝謝!我一直很擔心我寫得太任性了!
      但後來想想"這裡是我的部落格,任性一點應該沒關係吧?"
      所以才鼓起勇氣寫了一大堆XD
      看到你的回覆好開心啊!(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