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電影] 蜘蛛人-驚奇再起



上映近1個月後,我終於去看了!
看完後對於這齣的評價在內容的各種好壞參半互相抵銷後,而變得相當的普通。
(下面是亂七八糟又自我中心的心得,保證捏劇情)



由於之前的蜘蛛人並不是很久遠的記憶,所以看的時候忍不住會和先前做比較
我覺得這的蜘蛛比帕克可愛
帕克如果不是帕克的話也會是個相當不錯的角色

陶比的派克我覺得比較出彩

當然我並不是Marvel派的讀者,即使是現在專注的DC也只是皮毛
要做什麼深層的角色分析這種事情,我是做不來的
就只是一般拿著漢堡進電影院的觀眾的心得而已

頂著之前陶比版本蜘蛛人三部曲的光環壓力
可以感受到這次的電影很努力想從中做出區格和特色的野心

如果要說的話,我覺得這齣的蜘蛛人並不是英雄
硬要解釋的話,
就完完全全是一個正在成長中的青少年,不小心得到了特殊的能力的學習過程
而這個少年,是個好孩子
如果是想朝這個步驟前進的話,他們做得很成功就是了

這次班叔沒有說出那句千古名言,老實說還挺令人驚訝的
但梅嬸的好人論倒是貫穿了整齣戲

這部的格局我覺得很老套
各方面而言都不太有新意
(即使老套的劇情,也可以拍得很有趣,但這次新意無法超越俗套感)

他們對於給予彼得超能力的蜘蛛,來源做了很大篇幅的描述
也在他的父母背景作了交代

我很喜歡這齣在彼德和叔叔家的生活橋段
很溫馨可愛~
但是這齣戲的缺點:
就是明明前面噗成得這麼溫馨;但到了班叔叔倒下後確完全沒辦法讓人感到激動
這幕完全的被浪費掉了!

直到班叔叔去搶槍時,我還抱著很大的希望: 落淚的橋段快來了---!!!
但是直至結束
讓我幾乎要哭出來的是 升降機工人替蜘蛛人搭出的空中通道

而不是任何一個角色死亡的場面
這倒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

有一段莫名奇妙的滑板戲
那段除了彼得的滑板和蜘蛛能力越練越好以外
到底是有什麼意義;我到現在還是連結不起來

我很喜歡這次的蜘蛛人!
可愛極了!!!
雖然他有點太快從叔叔去世的陰影站起來(這段也是被莫名奇妙帶過的一段)
但是戴上面具後的話嘮蜘蛛實在太可愛了!!!!!!!!

脫掉面具後完全是變了一個人,但是笑容很可愛所以算了(?)

這次採用原本漫畫的設定,蜘蛛絲是藉由自己設計的發射器射出
這次的蜘蛛對於蜘蛛絲的利用相當的出色(?)
比起前一任蜘蛛人比較多拿來吊盪鞦韆
這次的使用相較之下靈活很多
非常的有趣!

這次的反派,如果要說是什麼的存在讓這齣戲變得如此淺薄的話
可能康納博士要負很大的責任
雖然不是人人都能體會少一支手臂的痛苦
但是可以看到,少一支手臂的人很多都還是能夠平心靜氣的過自己的日子
甚至可以過得比有兩隻手的人好
再加上沒有描述(可能是在埋梗)他如何失去手臂的過程
因此對於他對自己的手這麼執著和渴望實在讓人不太能理解

再者,他想把蜥蜴基因送給全紐約市民當作禮物
這真是....................................................到底是幾百萬年前的反派才會有的野心!?!!!
這個做法太傻太天真,有股說不出的傻勁,即使他真的只是個失去理智的好人
但這招實在太俗,讓這角色的水準降低了

不過在最後他出手救蜘蛛人那一段,展露出來的人性
稍稍讓他的角色加入了深度
但整體而言,可能是蜥蜴基因讓他的思考退化;做出了這麼老派反派才會做的壞事
仍讓他這個角色的深度無法提升...(突變後突然開始稱讚蜥蜴很美這點也是相當的膚淺)

另外我覺得他的造型很像蝙蝠家某版本的Killer Croc:


這次的女主角換成了格溫
金髮黑髮箍的氣質少女!

不知道為什麼,我實在沒辦法喜歡瑪莉珍
朋友:我到現在還沒聽說有誰看完電影說喜歡瑪莉珍的!!
這次最大的突破之ㄧ,大概就是格溫了吧XD!

是個即使單獨抽出來看也相當精采的角色!!
在奧斯朋大樓裡表現出來的勇氣讓人激動又欽佩!
眼睛裡透出來的恐懼和堅定意志的交戰也相當的美好~

對事情的反應也相當新奇~
由於知道漫畫裡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所以看的時候心裡不停的在吶喊"不!!!格溫拜託不要死!!!"
但史戴西警長的死也是個大悲劇就是了(後來看到康納博士後悔的反應更讓人覺得傷心)
格溫真是個可愛的好女孩!

這次對於格溫和彼得的感情有相當篇幅的描寫
清純的高中生戀愛非常的可愛!(但我覺得用的篇幅有點太多了XD|||)

硬要說的話,可惜的就是在格溫科學方面的才能好像沒有做很好的交代
讓人有點一頭霧水: 這個小丫頭到底是哪裏冒出來的?

這次埋梗頗多,為第二集電影做了很足的準備;
這次電影步調偏慢,有很多未解也不打算稍微解釋一下的謎團
可能也是讓這次的電影感覺只是個開頭

在朔造"新"蜘蛛人方面,我覺得是很成功的
但是在一些該精采卻沒有很精采的橋段,
讓這次看完後有種"被前一部光環壓住,這樣做好像不太足夠"的感覺

但如果又續集,我還是會再去看的~
這次的蜘蛛人比陶比版本要來得有趣又可愛~
是很值得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