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Justice League: Doom


Justice League: Doom

這部真是卡了好久好久才看啊!!

我自己認為的亮點在於
Doom這部改編自JLA:Tower of babel的故事
其中原本被設計的陣容有:
超人 / 神力女超人/閃電俠/水行俠/綠燈俠(Kyle Rayner)/火星獵人 /蝙蝠俠

這次可能是要配合New 52地陣容,於是變成:
超人/ 神力女超人 /閃電俠 / 綠燈俠 (Hal Jordan) / 火星獵人 / 蝙蝠俠 外加 鋼骨

反派由原本的Ra's父女變成了Vandal Savage以及各自和英雄們為敵的反派
並且出現了Superfriend時見過位於沼澤地的Legion of Doom

先來說我喜歡的部分:)

影片中的蝙蝠俠我非常的喜歡~
從開始到結束都非常的讚!
和阿福在作息上的對峙非常的可愛XD
說起來這次的阿福也好棒喔~~~不虧是少數能夠壓制住蝙蝠俠的人物

在父母墳墓遭開挖的橋段,我認為改編得比漫畫更好了~
其實認知到布魯斯和父親的遺骨一同被埋在地底下,對我而言這是很震撼的橋段

畢竟雙親對蝙蝠俠和布魯斯的含意都極深
因此看到他一方面努力要從棺木中逃出去,
一方面又意識到他最愛的父親,死亡;且就躺在他旁邊;
那真是讓人忍不住要鼻酸...

(漫畫我印象中沒有活埋,Ra's把人家爸媽的棺木拿去烤了;真是有夠沒良心又下等的...
發現被盜墓的布魯斯,那張震驚的臉像是在搞笑一樣...那個畫家的表現方式有夠誇張的啦otz)

而比較影片和漫畫中針對英雄們所使用的應對方法
基本上沒有什麼改變,原則相同 的應該是火星獵人和公主;
火星獵人的部分改編得非常的帥~
(另外原來他變身人類是是叫John...XD 因為同膚色所以我還以為是另一個GL)

雖然搞不太清楚和火星獵人有私仇的傢伙是何方神聖
但是他真是做得太帥了..XD

相較之下公主和豹女"無止境的戰爭"這點
雖然很敬佩改編能想到這方法來詮釋這個計謀
但是總覺得這樣沒問題嗎???攻擊平民和軍隊的神力女超人
這完全可以直接灌到Countdown to Infinite Crisis的殺人行為了
畢竟公主從來就不是普通人,可是"神力"女超人ㄟ!!!
所以看的時候真的非常困惑於民眾對於英雄攻擊的寬恕度,
以公主這次而言究竟可以大到什麼程度...XDD
(大家的反應像是獅子從動物園裡逃出來撒野一樣)

至於這次閃電,是Barry Allen!!似乎也是穿上制服後會話癆的角色?
(比較熟悉的Flash是Wally)

影片跟漫畫中的遭到設計的部份,有點像但基本上又不太像
手環感應不到振動就會爆炸的炸彈,讓我我忍不住想起某次柯南的劇場版
似乎好像也有類似的情況(新幹線上的炸彈)

另外須要Memo 原來閃電是會累的。

至於這次對於超人的描寫
被設計的部分從紅氪石變成了氪石子彈讓我莫名的好失落啊!!!
雖然一開始看Tower of Babel時我也很不屑的想說:
用一般氪石就可以讓超人生不如死
蝙蝠幹嘛還要大費周章研發出功能為"讓超人生不如死"的紅氪石呢??
(漫畫中的視覺效果很驚人是真的)

但仔細想想,那是一種不會讓超人喪命但是會讓他痛不裕生的氪石
就會覺得;蝙蝠在設計這些應對模式時真心是不想傷害那些英雄的;
只是要達到壓制住他們的目的而規劃
就覺得紅氪石的存在真是......太讚了otz

所以到影片變成普通的氪子彈讓我好失落啊...但可能也懶得在影片裡解釋這麼多吧..。

(另外我從不知道Metallo具有變身的技能!!)
我很喜歡他和頂樓上和 Henry Ackerdson對峙(?)的部分
說不定超人部分最喜歡的就是這段XD

這裡面的超人對待敵人意外的粗暴(雖然都是機器人)我是非常的吃驚啊!!

和蝙蝠那段把地球移開的雙簧真是讓我笑翻了XDDD!!!

另外我認為將氪石委托給蝙蝠俠的橋段做為這影片結尾,是很厲害的連結~
我也很喜歡寬恕蝙蝠並且更加正式把命交到蝙蝠手上的超人

(裡面的Lois其實不錯,不知道這影片裡的設定是不是已經結婚了;
超人和Lois的熟稔程度讓人好咬牙切齒啊XD)

啊...我不太喜歡這次影片中小鳳眼的超人,
但最近的卡通的人物設定好像都偏向這個風格...
老實說我還挺沮喪的哩!
公主的制服線條也是New 52的風格(只差細節和色指定啦!)

這次的綠燈感覺有點莫名,處於有點尷尬的位置
對於針對綠燈的對付方式也讓我有點嗤之以鼻,
因為是用到漫畫中對水行俠那種稻草人的恐懼瓦斯改應用到綠燈身上
在他的梗上面做得不夠絕卻又灑太多狗血~
因此我覺得比較不怎麼讓我有興趣,本來我可是很期待的!!!!
(老實說看到安慰綠燈的蝙蝠讓我眼鏡快掉下來了)

最後新加入JLA的鋼骨,
我對這個角色一開始就沒什麼感情存在...(我沒有看少年悍將)
所以看到他"似乎"菜鳥大顯身手的橋段也無法太興奮
可能顯得不太夠,所以不會讓人眼睛一亮或者從此成為他的粉絲
我認為其它英雄還是有種這傢伙是小孩的感覺
稱讚也稱讚得特別大聲似的

而這次的反派,Vandal Savage;我討厭死他在影片中的造型啦!!
也許是在JL和JLU動畫中的長相已經根深蒂固的關係也不一定
我深深覺得這次的造型真的有夠不討喜的啦XD!!!!!!
連他的願望都很模糊不清
雖然後面毀滅半個地球的招式在英雄的努力阻止下看來是具有立體感了
但我仍要說,這影片中;他不是個很出色的反派

這次,有點可惜沒有看到漫畫中的表決場面
我認為那是很有趣的橋段,可以就此知道英雄們對於同一件事情的看法
啊.......我超級喜歡看英雄表決的啦OTZ!!!!

但是好在影片中蝙蝠的反應和發言讓沒有表決的部分也不讓人感到缺憾XD
從頭到尾Kevin Conroy那性感&具有標誌性的嗓音
更是一大享受哪~!!!

這是一部很有趣的改編動畫
真期待他們後續繼續製作的動畫...0v0

2 則留言:

  1. XDDD 經過1年我在颱風假也看到這神奇的一集!!!!!!!!!!!
    KAl把氪石(戒指(O))交給BAT時wwwwwww真是萌翻了ヾ(*´∀`*)ノヾ(*´∀`*)ノヾ(*´∀`*)ノ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看這集是在B站看的,到了末尾交戒指那幕時滿螢幕的彈幕實在歡樂到不行啊XDDD
    大推配音的聲音,看動畫的時候都專程戴耳機啊>////<
    (剛掉坑的路人一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