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TDKR Again.


























今天再刷了TDKR
這次終於去了大直的IMAX
好大的螢幕,看完我真是頭昏了!


這次和一刷同一個朋友去看,
心得卻大大相反

朋友覺得第一次很享受電影的節奏感和內容
第二次看因為知道劇情,就覺得中間冗長怎麼不快點進行下去。

我則是
第一次很急於知道後續的情節,所以覺得很多地方相當冗長
看完後覺得有點悶

這次重看,因為知道後續的發展,
可以不疾不徐的在畫面中找導演所留的情節線索
和演員細緻的詮釋
影片結奏變得相當緊湊,整齣也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即使知道後續劇情,但仍能夠被感動 (阿福和局長真是太棒了嗷嗚)

這是二刷、三刷都能夠有新收穫的精彩電影

因為比起第一次搞清楚角色人名和長相
所以看得更加得心應手了!
可說是相當愉快

然後這次,連我也注意到市長的下眼線啦XDDDDDD (爆笑)

第一次看會覺得Bane的口氣演戲氣味濃厚,有點不自然
但二刷就覺得相當高明,如果他是Talia計謀中的棋子,那麼他是很稱職的在扮演他的角色
,而且演得相當出彩!

並且,現在全球經濟不穩定的背景下上映這部電影
算是增加了其中的說服力和觀眾的身歷其境吧XD

只是比起TDK時覺得蝙蝠的最愛其實是高譚市的心得
到了這一部突然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了
雖然還是很愛高譚,但是不是最愛了的感覺。
嗯,很難解釋那種微妙感... 就像哈維丹特法案被如此空虛的揭露時感覺有點類似

-----

這次看
仍會有不怎麼喜歡的地方

比如:

1) 怎麼看怎麼刻意,那個帕默博士讓人覺得很僵硬
2) 很多人提到的:照理說被關在下水道應該要很惡臭又虛弱的警察們
3) 哈維法案揭露的感覺很虛弱,真的很可惜
4) Bruce非常刻意的強調戰機沒有自動導航,有點多此一舉
5) 狀況解說的台詞真的很多,感覺會很不高明
6) 我還是覺得JGL這角色分飾太多角,感覺被分散了
7) Batman Begins我看了很多次、TDKR我看了兩次,我還是不懂Ra's的集團為毛這麼想毀掉高譚,更不懂Talia突然要繼承父業間報殺父之仇的心態;說真的,摧毀一個已經進步許多的城市到底對那些守口如瓶的傭兵有什麼榮譽感,我還是不能理解。(更何況他們還不是一開始就知道哈維法案是一個謊言推動的法案的情況下)
8) 完全以卵擊石的警匪大對戰,雖然畫面真的很感人;但是為什麼他們不用盾牌之類的設備...
9) Talia的斷氣演很大OTZ
10)刻意要人搞混Bane和Talia的傳說,由於每每觸到關鍵處沒有什麼高明的誤導,只有稍微迴避掉,讓我想起之前導演曾經強調瑪莉昂的角色不是Talia,真相大白後看來欲蓋彌彰的違和感
(總之就是很怕破梗似的)
11)Blake告白知道蝙蝠俠身分的部分,其實我覺得沒什麼說服力,而且那一段真冗長........

但是這次看完的滿足感比上次更高

感受到很多地方的細節
還有演員在細部的詮釋很棒
知道劇情後去看演員站立的位置、走位和運鏡,
還能跟著思考電影裡想探討的主題,真是很有意思!

看得超級滿足>v<

除非他繼續上映到11月10號以後,不然經濟狀況不太可能三刷了
期待DVD

-----
回家的路上突然想到
要是JL電影的BATMAN是由JGL來飾演的話
就太妙了XDDD(各方面而言)
雖然我有點難以想像JGL的蝙蝠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