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三天兩夜濟州島!


因為所以,小旻公司的員工旅遊很貼心的找了超便宜的濟州島團
三天兩夜一萬塊以內包吃包住包飛機
當然是要去啦!
為了坐飛機也要去!!!(是有多喜歡坐飛機)

這是繼四月的高雄義大旅行後我們再度出遊過夜~
以前的我從來沒想過高中時期我竟然能在交到:
即使出了社會仍能這樣親密聯繫的好朋友XD

於是2012的年末我們就這樣一起飛到濟州島去跨年了~XD

















耶!我快兩年沒坐飛機了!!(所以相機裡大概有4~5張狂拍機窗外的照片XD)
















(排隊等出境,機場比印象中更明亮寬敞)

 

這次是搭聽說很低成本的真航空(JIN AIR)
空姐空少都是穿POLO衫、牛仔褲外加鴨舌帽,看起來挺有活力
飛機餐也走簡單路線: 馬鈴薯沙拉夾起司三明治&柳橙汁
雖然簡單但是味道非常的不錯!!!
韓國空姐每個都很正~賞心悅目!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方式下飛機的唷!!!
一到機艙門口 近0度的乾冷風馬上迎面直撲
相當衝擊!!!!
(飛機裡太熱,我把羽絨外套給脫了,空姐比手畫腳的說外面很冷,還好是能夠忍受範圍內)

下飛機馬上直奔餐廳!



要大聲歡呼!!是好吃的韓式烤肉!!!
醃甜甜鹹鹹的烤肉,搭配辣醬包在美生菜裡一口一個吃超級過癮!!
還能夠搭配旁邊的泡菜或者酸海帶
現在光回想起來還是口水直流!



餐餐都會有的泡菜小菜~
他們家的酸海帶是後來都吃不到的好滋味...!



非常勤換烤盤的老闆!
我們吃三塊肉他就換了三次烤盤XD















餐廳坐落在海邊,其實一下遊覽車就飄著細細的雪
不過實在太細了!!
非常的冷!但是因為乾冷所以能夠忍受~XD

 
車上發了一人一瓶的人蔘水
味道似乎很養生
不過到了第三天我都沒喝完OTZ



綠茶博物館的冰淇淋!
韓幣4500( 約台幣130)
很貴很小~但很好吃!!!只不過多事點了一杯抹茶卡布
(也很好喝,尤其在天氣冷時喝)
讓我們短短30分鐘的放風時間顯得很不夠
拿到時已經該回車上
完全無法好好享受OTZ
















泰迪熊博物館外面下了滿地的雪!!
這三天禮最過癮的下雪體驗就是這裡了XD
第一次見到雪,而且還是這麼像樣的雪!
簡直讓我興奮到要心臟病發啦XDD


晚餐是海鮮鍋,
照慣例有小盤小菜
(泡菜、海帶、黃蘿蔔、魚漿乾片)
加入麵還挺好吃
這餐是我三天裡吃到味道最淡的一餐

晚上去了中央地下街
基本上行程趕鴨子
所以大概從頭走到尾不太能逛,時間就沒了
沒時間在那邊買些美妝品回家當伴手是我的痛OTZ
然後那邊雖然幾乎都有會講中文的店員
不過他們的眼神基本上是被大陸客給搞死了
聽道逛的人講中文態度基本上都不鹹不淡...
(啊!我還是要說逛的時間太短了!我好傷心!)

進入飯店休息後的自由時間
是我最期待的時間XDDD
馬上和朋友出去亂晃一通~
可惜韓文真的不是用參就能透的東西...

可能比較遠離市區的關係,街道很冷

挾著沒能在中央地下街買到什麼東西的怨氣,我們把能逛的超商逛了一輪~
手上抓了些零食開始找宵夜

走離飯店一段距離後
找到一間夢幻的小吃店

因為不知道怎麼點餐~
於是拍了門口牆上的照片
到店裡用相機裡的圖點餐

點了壽司!!













壽司1500韓幣(約台幣45塊)
他們的壽司主要是海苔和飯不太一樣:
用的是韓國抹了香油和粗鹽的海苔
還有熱熱的飯
相當的好吃!!!!!我愛~

辣炒年糕真是嚇到我了!!(真的非常非常的大盤)










而且不知道點餐時有什麼誤會,
竟然是辣炒年糕+壽司
這絕對是吃不完的!!再好吃都吃不完!!!!!更何況我們吃了晚餐
非常好吃就是了!而且很便宜~
韓幣:6000(約台幣175)

為了這吃不完的辣炒年糕我們苦惱了一陣子
後來店家非常貼心的幫我們包了起來!
So sweet!















然後,這是我路上買的香蕉牛奶(一定要的)和小零嘴!還有好吃好吃的名產小橘子!!
(賣橘子的水果店是很親切的爺爺,二十幾顆多汁好吃的小橘子,算我們1000韓元)
這些小橘子我們吃到第三天進機場前XD
------------------------------------------------------------------------
(晚上的跨年再看著韓國的跨年節目和大陸的跨年活動中結束~)
這種時能看到中文或聽到英文真的是讓人非常感激的事情!!Q_Q
兩張單人床後來併在一起,三個好朋友一起暖暖的睡了~
(旅館有地熱,所以溫度算是非常的舒適,睡醒時還覺得相當熱~XD)












早上車子經過時看到的韓服店~!!




















早餐是鮑魚粥,好吃!
冷颼颼的早上能吃到冒熱氣吃到最後都不會冷的粥
真是非常感激的事情!
(搭配小餐包和煎雞蛋)

(小菜是豆芽菜、海帶、黃蘿蔔、小魚乾)
然後和昨晚的海鮮鍋是同一間餐廳~












今天開始我不停的偷拍隨行的拍照小弟小成
(因為我覺得他長得不錯帥。所以我就像怪阿姨一樣一直拿相機若無其事的晃來晃去)

小成是韓國人,只會簡單幾句中文
韓國政府為旅行團所編配的拍照小弟(兼打雜)
除了拍照外還會幫忙夾、加菜或者搬行李等雜事
等到最後一天會把這幾天拍的照片洗出來讓大家選購~
(最後我很心軟的買了5張照片...otz)




第二天的第一個景點~
大長今劇末替婦女接生的拍戲景點!











在路邊的7-11買的零嘴
(綠茶蛋糕是小旻的)
我熱愛左下角的酸軟糖~!











藥泉寺~
非常大!氣氛很莊嚴~














不過因為進去參拜要花10000韓幣買白米供奉
我想想還是算了OTZ
廣播的念經很好聽!
整間寺廟雖然到處有觀光客~
但是整個寺廟的氣氛卻很寧靜














想吃很久,看起來類似關東煮的東西~!!
叫做魚糕(500韓幣)
其實不太衛生,他們沾的醬油是大家共用的
我猜竹籤子應該還回去也是會再使用的吧...

味道很好~
有點像甜不辣~
不過沒這麼Q















天帝淵瀑布!
到處都是日本客的景點!
很漂亮~走到瀑布的一路上也很有氣氛!(啥氣氛)
水相當的清澈~
雖然靠近瀑布但是道路並不濕滑
乾燥且乾淨~
(水裡都不知道為何有很多硬幣)
只是在那邊耽擱了一陣,
回來被導遊小唸一頓"不是說別過橋~遠遠的看瀑布嗎?"
但還好是有過了橋去看瀑布的!!!
















午餐是期待很久的石鍋拌飯和豬肉火鍋!
兩個的味道都非常好~
往燙得滋滋響的石鍋裡不停的加入泡菜然後大力攪拌
味道很香而且辣味溫和又好吃!

豬肉鍋也很棒!湯頭鹹味剛好
豬肉有稍微醃過~所以不會沒有味道~

中途去了真珠草專賣店
看他很神奇的用真珠草粉溶解咖啡裡的油脂
然後用力的推薦它的保肝、解毒功效
雖然很讓人心動啦...
但是聽到小小一盒就超過我這窮人的旅費
馬上嚇得躲到展示間的角落裝忙去了

再來是災難般的韓服、泡菜體驗
韓服體驗大概是在一個20坪不到的的小房間
擠滿了近百個穿換韓服、拍照的閒晃在一旁傻愣旁觀的人
他們真的需要改善這個!














小弟今天一整個卯足了勁的在找機會給大家拍照
主動幫大家喬背景、拿小道具、拉裙擺
(然後,我當然是不會放過偷拍小弟的機會)











(邱比特:我只能幫你們到這裡了)
本來還挺不屑的 3D奇幻藝術館
但他們建得相當用心,所以逛起來很有氣勢~!
只要無視他們那堆褻瀆名畫的立體畫就行...(眼神飄)












(我站在天空上!)














晚餐吃童子人蔘雞+百歲麵線
人蔘的味道不如想像中重~
即使事後再加入人蔘酒也一樣

新鮮的童子雞燉煮以後
稍微夾一下就肉骨分離~燉得非常軟爛
塞裡面的米飯泡在濃郁白色湯汁裡
很好吃!
因為人蔘是熱性的,所以小菜搭配醃辣蘿蔔
他們家的辣蘿蔔非常的好吃~0v0////












晚上跑去EMART採購零食!
算是相當相當節制~XD
但是香蕉牛奶還是一定要買的~
本來想在那邊帶洗髮乳,但是我真的就是看不懂韓文OTZ
所以算了!
(試吃了下牌中間黑色盒子裝的巧克力蛋糕,
白巧克力裡面包著類似布朗尼又有點水果味的巧克力蛋糕
之前咬朋友開的牛奶巧克力比較沒這麼甜~
白巧克力包裹的真是甜死人啦XD)

在寒風中啃了一支 BINGGRAE的草莓雪糕
比較不甜我很喜歡!


由於是元旦,所以找不到消夜店家
去有可愛爺爺的雜貨店買了泡麵回來解饞: P














第三天
在飯店吃完早餐、喝完海帶湯後
導遊車上殷勤的發了巧克力米果和海苔後,
用很沉重的語氣說我們是他今年第一個團~
他想要個好的開始之類的喊話後被押去人蔘專賣店

聽他們用流利的中文推銷只有韓國才買得到的6年蔘
還很認真的跟我們說"我們韓國人只把好東西留在國內,你們回去只買得到4年的喔!"
這東西..這東西...就算了!

還有我就是討厭你們這種做法啊!!!

於是我們這團也沒啥人買東西,導遊的臉真是臭到不行(乾笑)
說真的!這個價格我寧可買真珠草粉就是了
他們賣個東西都要一大套的一起賣~
要是願意拆個小包裝,也許我們還買得起咧OTZ


再來是城邑民俗村
有個很可愛,腔調很重、但是中文流利的村民來幫我們做介紹














濟州島的守護神~石頭爺爺(生殖器官造型演變來的)
看久了真的滿可愛的啦~











沒有大門只有三根柱子的傳統前門~

民俗村裡也有賣東西
賣五味子原汁、馬油、生蜂蜜 、馬骨粉
都滿吸引人的~
但是一樣也不是窮人我能買得起(眼神飄)





















午餐是我最期待的黑毛豬烤肉鍋!
非常合我的口味!!
肉很柔軟且甘甜
粉絲吸收肉和菜的湯汁後非常滑順好吃!!

不過小旻說裡面有騷味^q^!!!!













日出峰!

世界上最大的突出於海岸的火山口~
遠看就非常的雄偉

要爬到頂端大約不需要半個鐘頭
只是我在克服攻頂前那段又小又陡又高的樓梯時
掙扎了5分鐘左右
又怕高又怕被風吹下去
但是認輸往下走心情實在太糟糕
於是壓抑著恐懼還是爬上去了!












看到最頂端火山口的大草原時心裡真是感動得無法言喻啊!!!Q_Q

後面是在彩妝店見識他們舌燦蓮花的介紹
買了幾條唇膏、護手霜和洗面乳~
(真的就是節制到後來有點後悔的地步XD)

土產店時我只想著拉導遊領隊還有小弟拍照
所以完全無心買零食XD|||

晚餐去了傳統要脫鞋席地而坐的餐廳
吃JOMARU燉豬大骨湯
他們的辣蘿蔔很大塊很好吃
肉吃起來很像滷肉~
不過加了更多辛香料
吃完後就趕車去機場了
雖然只有短短三天~
但是大概在第三天
我就開始想家想我媽想我們家的貓貓狗狗了
而且非常的累~
在機場的免稅店買了橄欖油身體乳液後就上飛機












飛機餐是御飯糰、蛋糕、花生巧克力還有一杯水
可能是快到家了,所以食慾很好的全吞了下去
然後昏昏欲睡的回家了XD

(然後台灣有夠熱XD!!脫摔羽絨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