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BvS 試映後的首刷爆雷心得




因緣巧合下, 我提早了一天(明天才是台灣的首映) 看了BvS的試映
 謝謝uhc和uhc的朋友Lex大哥XDD

很意外很意外地
和H子一起小鹿亂撞青蛙亂舞的撲向了美麗華的IMAX...XDDDD

以下捏爆。

期待看到好評和推薦的人,
請要注意,我雖然看完很開心也很感動很滿足,但是只有稱讚沒有碎碎念不是我的個性啊...!

上面叉叉按下去吧!



















看完這部電影
明天我還要再繼續去刷個幾遍才會過癮

不過今天去上英文課時
有人問我這電影用1~10分打分數的話,
我會給幾分?

嗯,是七分吧。
這算是私心給高了。

但我肯定會再刷個幾次,因為我喜歡。

跟MoS比起來,我肯定是更喜歡這部電影的!


於WF粉DC粉這都是里程碑的一部電影
一定要看噢!!!!!


必須要說,Zack根本在片子裡是用屍體排出了以下訊息:

YES. HERO KILLS, SUE ME !

必須要拋開一些堅持,
比如,
英雄不殺人,
蝙蝠不拿槍。
之類的一些之前奉為圭臬的堅持和原則必須要放下。

另外,這個蝙蝠超可以!
只要想想...貝爾蝙蝠不回來了,
再轉身看看這bvs的蝙蝠的顏
馬上可以投誠老班蝙蝠讓他滑翔過關屌打克隆尼了。(廢話)

裡面我特別驚艷的是Lex和Alfred
Lex的形象與其說是天才或者富翁企業家
更像個有神經病的死屁孩~但神經質的感覺是非常優的!
而且他沒有背叛我的期待.....他最後真的光頭了!
不過他神經有餘,計不燒腦,

阿福則是操心老爹,日日扳指算只想趕快把老爺脫手嫁人,
搭載高能修車和各種數不清技能的毒舌帥大叔

全劇就他最帥最萌最淡定

看到一半的時候,看到猛到炸的蝙蝠機、車、裝備時
真心令人佩服的可是阿福啊!!!!!!

超人這次電影裡仍是超級大型犬形象
綜合如下;
被路易斯包養的大狼狗,
打鬥時猙獰的小藏獒
看蝙蝠新聞時皺眉如哈士奇
被蝙蝠踢打如棄犬
傷心淋雨奔的樣子也像翻了垃圾桶在反省的米格魯。

我必須說這次看完我仍不會很愛亨超

他沒啥問題,
各種的沒問題讓我覺得很有問題啊...

沒有感覺到他對大戰ZOD時那些死難者的愧疚
很困或那次事情後為何大家要給他立雕像
但他很內疚身在法庭沒發現炸彈。
還有他一直在很介意蝙蝠做的事情...
還一直想揪查死咬蝙蝠的新聞不放但又
感覺他也沒很深入去理解或調查蝙蝠在幹嘛....

翹班似乎很常幹,除了當小狼狗的一面以外,
其實仍然感受不太到在平凡人身分中的苦惱和認同
但是那種自私和不負責還有一點濫好人的聖母心確是很精準的一個投影就是了。
也許這是他們的目的..?

身為主角,
我覺得在心境上的描述實在不夠仔細和取得認同..

但是在被威脅時抓狂的樣子真帥,
如果Lex當時是臉紅心跳小鹿亂撞的話我真是可以理解啊!
帥得不科學啦這個外星人!

Lois給我的感覺大概跟上集差不多
不討厭但也不喜歡的感覺。
不過因為已經接受他們兩個已經跳過辦公室那段
隱藏身分和拆穿身份的老把戲,毫無妨礙的直升情侶閃光一族的高速發展的設定。
其實...嘛...

忍不住會想,他們之間沒有隱瞞身分這個梗的話,
真是少了大概85%的趣味度了。

就是滿無聊的其實...
也不是不好啦...但看男神閃光真心有點不知該如何評價。

蝙蝠的部分,
比想像中好太多了!
前面那段大都會市的戲看完後覺得好精彩
忍不住會想到911的慘狀,
就會滿能代入蝙蝠的立場的。
只是那些員工也太白目了啊,外星人都在窗外撕逼了你們怎麼還等老闆打來才逃啊....?

只是後來立場轉變得很突兀
就會覺得...這傢伙的開關滿好找的啊。

慢動作真的有點太多

這戲終於玩了兩個娘親都叫Martha的梗了!
幹得好!有你的啊!!!XD
可惜小少爺不是找gotham的小少爺來演...

那個小少的顏質很優啊...。

萬眾期盼的兩人互毆大戲,
其實是我最皺眉的一段

因為它建立在...
一個講話不講快點,一個他媽就是不聽人講話。
的溝通障礙上。

很具有現代觀念的,不等人開場白講完才禮貌開打的快狠準
再加上很老舊的,講話不一次講完的溝通方式造成的誤會...
成就了兩人電影的標題。

並且也不是隨著打架中發現到對方的優點或相知相惜,
而是超人終於他媽的講到重點了所以蝙蝠才停手。
...
又不是背課文。你怎麼能他媽的講話這麼不利索...

吸到毒氣時的樣子真不是一般猥瑣..


然後ZOD大大,完全應驗了做壞事不得好死、壞人沒有小雞雞的報應啊。

成為Doomsday的路程跟主角的心境轉折一樣很謎。
但看在他是死人屍骨未寒,給小屁孩拿來玩,就別計較了(不可以啊)


公主也是帥得數一數二,
出現頻率也是剛好搔在剛好的癢處。
令人非常期待接下來的電影啊!!!!


這齣戲沒有太多幽默笑點,
不過我還是有笑了幾個....
比如
蝙蝠初出場,黏在牆上的姿勢之醜
海王影片之光明正大如採訪惡鄰居問題住戶。
路易斯丟戟,我以為海王要幫忙撿上來。(不要太小看人家是七海之王啊啊啊!)
超人撿戟落難成浮屍 ...之類的...。

致敬梗部分
我最喜歡的是致敬核彈攻擊超人被炸成乾那段。
非常的好看!也很自然~

戲中融合了TDKR和The Death of Superman這兩本漫畫當最後的高潮和高高潮...
我覺得是貪心不足蛇吞象了。

我覺得這其實這不能說是按照參考TDKR做基礎改編,
我想比較像是超級粉絲用大大大大大大量的畫面在跟這個重量級的巨作致敬的動作。
畢竟TDKR的設定只套在蝙蝠身上卻沒有也套在超人身上
只用了半套,
TDKR讓我最愛的部分卻是英雄們陷入的困境與立場尷尬,
以及他們在這種困境中覺醒而背水為信念和正義一戰的英勇震撼
所以...實在不想說這是改編自TDKR....

Lex的野心也滿不清楚的其實。(也許是我目前只看了一次)
雖然他使壞的手法粗爆中二不燒腦。

在情結節奏的跳接也不怎麼好,
是該檢討的部分。

用影片來帶出介紹其他英雄這點看起來很像在趕進度

能看到讓我入這大坑的兩大英雄不是靠fanvid剪接搭配而是真正的並肩凝視彼此,
這種感動是言語無法形容的!
當下拼了命的在忍耐不想讓眼淚搞得視線模糊很掃興~
只想大叫活著真好!DC千歲千千歲!!!!超蝙萬歲萬萬歲!還能再戰一百年!!!!

我覺得導演拍了一部
粉絲看了會高潮又擔心、
觀眾看了會....WTF? 他們是誰、在哪、噢!他們在幹架的片子?
其實我覺得是滿可惜的一件事情

真心希望是個能滿足粉絲和觀眾的好片才會更容易圈新粉哪...。

好啦!我該睡了早上再去刷幾回!!!

也許看完兩次後我又改觀了也不一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